【技術支援】鐵氟龍膠帶相關知識

鐵氟龍是什麼?

鐵氟龍(聚四氟乙烯,英文名為Polytetrafluoroethene,縮寫為PTFE)因應使用環境需求,鐵氟龍又發展出PVDF、PTFE、FEP、PFA、ETFE、NEW-PTFE幾種基本類型,是一種被廣泛使用的氟碳聚合物。

鐵氟龍不被水、油弄濕的特性,可用作鍋子、炊具的不沾黏塗層;而鐵氟龍抗酸、抗鹼、抗各種有機溶劑的特性,則應用於化工領域,為裝填腐蝕性化學品帶來穩定、安全的選擇。鐵氟龍低摩擦係數的優點,也可用作連接面的潤滑劑,減少摩擦、磨損。

目前鐵氟龍被廣泛用於食品工業、半導體、化工、機械、建築、醫療等產業,各產業類型的特性及應用面稍有不同,但不失為穩定、安全、耐用性高的優良材料。


鐵氟龍PTFE主要特性

抗黏性
耐化學性
寬廣的使用溫度(-200℃~+260℃)
低摩擦係數
優越之表面平滑度
優越之耐久性
優良的電氣特性
抗紫外線


關於鐵氟龍PVDF

PVDF是聚偏二氟乙烯(polyvinylidene difluoride)的縮寫,PVDF是一種高度非反應性熱塑性含氟聚合物,用於對純度有極高要求,需要抗溶劑及酸鹼腐蝕的狀況,比起鐵氟龍(PTEF),PVDF密度較低,可應用於生產PVDF管材、薄膜、基板以及線纜的絕緣外皮,還可進行注射成型,廣泛用於化工產業、半導體、製藥以及其他工業,應用領域非常廣泛。

NEW- PTFE 與PFA的比較

1.PTFE表面平滑=洗淨性 優於PFA的表現
將Lining材料表面(接液面)放大一萬倍來比較 New PTFE在高純度化學領域能有良好表現
2.PTFE實驗
將對藥液腐蝕特別強的98%濃硝酸來作加速實驗並放置在戶外實驗;持續五年之久皆未發現板材異常現象
3.熔接處強度
過往常見Lining sheet 從熔接處斷裂,但New-PTFE內襯面即使在剝離狀況下也不會從熔接處斷裂,所以 PTFE可更有效率的面對 熱脹冷縮及地震,延伸率可到達450
4.耐化學滲透率 比較
PTFE 在氫氟酸/鹽酸/氨水 在耐化學滲透率遠遠好過於PFA

鹽酸/氫氟酸/氨水耐滲透率比較表

Loading

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