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玻璃用什麼油,注油玻璃刀用什麼油?

以前切割玻璃一般用煤油或者汽油,這是十分不安全也是不鍵康的使用方法。新型玻璃切割油替代煤油,屬於全合型的環保玻璃切割油,無色無味,安全鍵康。

你如果拿玻璃刀在沒擦油的玻璃表面劃,就會看到在刀口兩邊有玻璃屑亂飛,我們俗稱炸開,擦上煤油就不會了,炸開的玻璃特別容易爛。塗汽油和柴油也可以,但因為揮發的快,另外有氣味所以基本不用這兩種。煤油能及時滲透,使劃痕出現的應力及時和煤油張力進行中和。

及時中和,也就減小玻璃劃痕產生的分力,分力小了,玻璃也就不易炸裂。所以劃玻璃用煤油最好。

玻璃切割油是以輕質航空煤油為基礎,加入適量油性、抗氧、抗磨、潔淨滲透劑等多種新增劑而配製而成的。

中文名玻璃切割油 優點親水性,清潔功能等

用途矽、鍺等製品加工冷卻潤滑作用等

產品適用於電腦玻璃切割機上,也可對光學玻璃、人工寶石、矽、鍺等製品,加工時作冷卻、潤滑,效果極佳。

產品在玻璃切割玻璃切削、半導體材料切割機和雙面磨片機上,對,也可作為照相機鏡片定位中心磨邊,光學玻璃、人工寶石切割加工的冷卻和潤滑作用;

產品有極好的清潔功能,加工後工件用清水沖洗即可清潔;

產品有極好的親水性,故在儲存、使用時嚴禁水份混入;

早先的工藝玻璃切割都用的煤油,但是幾個原因限制了煤油的使用:1、參透性不強,導致切厚玻璃和硬度較高玻璃時掰邊質量不好,容易且壞。2、難清洗。

給後續深加工帶來了很大的困難,尤其是鍍膜和鋼化時,清洗不乾淨容易脫膜和鋼化時有白點。3、煤油有雜質且味道難聞,可能導致切割機油管。如果是浮法廠家和深加工廠家建議使用專門的切割油。

德國品牌的acecut切割油效果很好,國內的大的玻璃廠家都用他們的切割油和防黴粉。

Loading

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