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博打印機驅動正確設置紙張參數及打印方式

下面介紹佳博打印機驅動安裝後,通過驅動正確設置紙張參數及打印方式的教程:

1、打印速度和深度設置

2、標籤尺寸大小設置

3、標籤間距、黑標設置

4、標籤偏移設置

5、標籤打印區域設置

6、圖形效果設置

7、條碼字體和命令字體的設置

8、自訂命令的設置

9、打印測試頁

具體操作如下所示:

1、打印速度和深度設置:

開始菜單——設備與打印機——右單擊打印機驅動——選擇的“打印首選項”窗口,如下圖所示。  

點擊選項,“打印速度”和“打印濃度”根據實際使用的紙張和耗材調整,尤其是使用熱轉打印方式時,速度和濃度的配對使用對打印效果有影響,如下所示:

2、標籤尺寸大小設置:

在“大小”一欄輸入實際使用紙張或者打印範圍的尺寸,如果是標籤紙則只表示可打印幅面的大小而不包括襯紙,如下:

3、標籤間距、黑標設置:

根據實際使用的紙張類型選擇,如果是有間距的標籤紙則選擇“間距”,背面有黑標的紙張則選擇“黑標”,連續的紙張則選擇“連續”。 

介質設置這一欄最好保持缺省設置,因為打印機開啟後會自動檢測使用何種介質,後續打印會根據當前介質繼續打印。如果需要可以手動指定一種方式。 

選項一欄中指定任務完成後紙張停留位置的設置,“無”表示打印完成後即停留,不作任何操作。“剝紙”會開啟前端紙存在傳感器,每次打印一張後都會停止,直到用戶干預取走打印好的標籤後再進行下一張打印,此設置適用於有剝離裝置的打印機,如GP-3150TN。剪切,整批和部分剪切功能GP 打印機暫不支持。

點擊“其他”

“間距/黑色標記”一欄中調整“長度”參數,根據用戶使用的標籤紙上標籤和標籤間的間隙高度來調整此參數。

完成上述設置後點確定離開首選項設置,在驅動屬性的“常規”選項卡中點擊打印測試頁觀察上述設置後的打印質量,判斷是否符合紙張材質和尺寸。  

4、標籤內容偏移調整:

經過上述設置正確參數後打印可能會因為標籤過小或者標籤規格不准確導致標籤內容髮生偏移, 而且用戶在編輯界面中已經沒有可以移動的餘量時,可以通過下述參數進行準確修正:  

如果僅僅是標籤偏上或者偏下時:

選擇打印機“屬性性”‐‐‐‐‐‐‐“打印首選項”‐‐‐‐‐‐‐‐“高級設置”, 裡面“選項”一欄中有標籤偏移量的參數設置,此參數可以填入正值,也可填入負值。以機器出紙方向為參考,正值為反向偏移,負值為正向偏移,調整過後可以連續打印多張觀察偏移是否正確。

如果標籤內容除了上下偏外還存在左右偏移:

可以選擇打印機“屬性”‐‐‐‐‐‐‐“打印首選項”‐‐‐‐‐‐‐‐“高級設置”‐‐‐‐‐‐‐‐“其他”,設置坐標參考點偏移。如果標籤方向只選擇了縱向,則坐標原點在出紙方向的左上角,如果縱向旋轉了180 度則原點在出紙方向的右下角,同理如果只選擇橫向,則原點在出紙方向的右上角,橫向180 度則在出紙方向的左下角。此參數只接受正值,所以調整時請謹慎選擇方向和偏移量,盡量和上述標籤偏移配合使用,達到理想的效果。  

5、標籤打印區域設置:

標籤上有不想打印的區域: 

用戶在使用定制的標籤紙時可能有部分,一般是外圍區域有印製內容或者不想打印有任何內容的區域,可以通過設置以下參數實現: 選擇打印機“屬性”‐‐‐‐‐‐‐“打印首選項”‐‐‐‐‐‐‐‐“選項”,有非打印區域參數,參照區域尺寸來填入相應參數即可。

6、圖形效果調整設置:

圖形效果的調整: 選擇打印機“屬性”‐‐‐‐‐‐‐“打印首選項”‐‐‐‐‐‐‐‐“抖動” 當選擇不同類型時打印出來的圖形有不同的打印質量。可以根據實際效果自行調整。  

7、條碼字體和命令字體設置:

條碼字體和命令字體的設置: 

此設置主要是在應用程序中指定對應字體時可以在打印機中轉換為條碼或者直接命令的方式。選擇打印機“屬性”‐‐‐‐‐‐‐“打印首選項”‐‐‐‐‐‐‐‐“條碼字體” 

可以新建或者變更刪除定義的條碼字體,參數包括了條碼的類型,方向,尺寸,識別碼,寬窄比等。命令字體也有類似調整。如下圖:     

8、自訂命令設置:

自訂命令的設置: 選擇打印機“屬性”‐‐‐‐‐‐‐“打印首選項”‐‐‐‐‐‐‐‐“自訂命令” 此設置頁面是用於在驅動打印任務的不同位置插入自定義的指令或者指令文件,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在文檔或者頁面的前後加入需要的指令,可以從文件獲取指令或者直接在輸入框輸入指令。如下圖

9、打印測試頁:

    右鍵驅動——打印機屬性——常規——打印測試頁,如下:

Loading

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