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呆呆,這是我們的公司名稱,有許多人到之後都會覺得很可愛,會心一笑,之後都會問怎會想把名字取名為『呆呆』
  其實,嚴格來說,呆呆這名字的由來並沒有很深的故事,而只是源自於一個老公稱呼老婆的長久暱稱,至於為什麼老公要稱老婆為呆呆,因為老公認為老婆總是呆呆地做出一些傻事,所以一開始就說老婆很呆,慢慢的久而久之,就習慣性的老公一直呆呆 呆呆 的叫了老婆十年,有一天老婆說到想開家公司,問老公應該取名什麼好,老公想了一下,『乾脆就直接叫呆呆好了』。

所以,『呆呆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就由此而生了!!

呆呆電子商務有限公司Logo的由來
呆呆的Logo,當中有中文字『呆呆』的圖像字,也有英文發音『Dai Dai』的圖像字,中文字方面分為『藍色』跟『粉色』主體,這是一個男性跟女性(可以說是老公跟老婆)的概念,左下角的手指點擊,是源自於老婆的公司想做電商的關係,所以設計一個點擊(觸碰)的圖像,而電商離不開網路,所以右下角就上了Wifi的圖像設計,至於另一撇也有點小心思,男性的比較粗心,所以該撇就粗了點,女的比較細心,所以該撇就比較細.

這Logo,我們也申請了商標註冊完成了,所以我們加了圈圈R的商標註冊標註^^~

吳郭魚與呆呆的親密關係如何形成?
吳郭魚,又名羅非魚、非洲鯽魚、非洲鯽、非鯽、福壽魚、聖彼得魚、越南魚、南洋鯽(仔)、南洋𩸙仔等,台灣近年改良之養殖品系又特稱台灣鯛(筆者很想叫台灣秘雕,用來形容會做出奇異行為的台灣人)。
為什麼會叫吳郭魚呢?
據說是兩位台籍日本兵『吳振輝』及『郭啟彰』於1946年從新加坡返台時,引進莫三比克口孵非鯽,俗稱「莫三比克種」當中輾轉經歷了一些事件後,後人為了紀念兩位引進的功勞,特別取兩位先生的姓氏來命名為「吳郭魚」。
最終要說到,吳郭魚為什麼會跟呆呆扯上關係,這就要說到台語了,吳郭魚的台語名稱叫做『南洋𩸙仔』,南洋呆仔,因為老公無意間發現老婆很喜歡吃吳郭魚,然後有一次戲笑對著老婆說『你怎吃自己同類的肉』,老婆一臉茫然說為什麼?老公說『這吳郭魚台語名字叫『南洋呆仔,也是呆類的,呆呆吃南洋呆,不就是吃同類嗎?』說完,老婆傻眼貓咪~..~
所以『吳郭魚』、『南洋呆』就這樣跟『呆呆』扯上關係了!!
當然,魚類中的呆字輩不少,包含『郭呆』也是……….
台語中的語詞跟『呆』更多相關語,例如『糙尼呆』乳臭味甘……….
估計這一篇打完,老公應該準備要給老婆追打~~~~~~~~~~~~~~~逃~~~~~~

呆灣現貨的由來,這個應該就很好猜了!
台灣的台語叫呆灣,住在台灣島上的人叫呆灣郎,民風純樸,當中可愛的呆呆類也不少!

所以呆公也設計了這個Logo,代表的是,我們的貨都是真金白銀去堆來的,也就是說我們是有現貨的啦!! 並不是像很多電商,明擺著沒現貨卻說有現貨喔!!,等您要購買的時候,就一堆方式拖延,我們不會讓這樣的現象產生,有貨就是現貨,沒或缺貨就是告知各戶要訂購或是要等補貨到,通常就是直接缺貨、沒貨就是下架了,不會讓客戶看到缺貨的商品!!^^~

Loading

分享給好友>>>